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43 三汀山 (台中太平 20170802)

三汀山,又稱望高寮,位於台灣台中市太平區聖和里,為烏溪支流廍子溪、頭汴溪的分水嶺,海拔480公尺,名列小百岳之No.43。

三汀山峰頂原有三等三角點基石,但已遺失,聯勤測量局另設陸補145號基石,但傻花家此行很難過的見到陸補145號基石也被破壞斷頭(台灣最美的風景?)。三汀山山頂設有瞭望台,可俯瞰太平區並可遠望大肚山。

  三汀山的登山步道有咬人狗坑步道及老鼠崎步道,兩個步道環繞三汀山兩側。傻花家在完登No.36 關刀山後,由三義轉往太平,在一江橋前左轉東平路 2 巷,在咬人狗坑步道的第一步道岔路口停車整裝起登。順第一步道而上可眺望「大潭仔」,其形狀極似台灣,所以亦暱稱為「台灣潭」,據說此潭曾經填土整平,但921後潭又出現,此次觀之,似乎因為颱風剛過水位較高胖了。

沿第一步到前行,經好漢坡來到岔路口,取右往望高寮方向。

  接著是一段陡上階梯,下二圖為回程補拍。

  來到叉路口,直行銜接老鼠崎登山步道,取右上往三汀山望高寮。

  恭賀傻花歌完成登頂第50座台灣小百岳,傻花爸旁邊沾光去。

  繼續往No.44 暗影山出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