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44 暗影山(台中新社 20170802)

  暗影山,又名酒桶山,名列小百岳No.36,標高997公尺,位於臺中太平區頭汴里、東汴里交界,地處烏溪支流茄苳寮溪、茅埔坑溪與大甲溪支流抽藤坑溪的分水嶺,峰頂有三等三角點4181號基石。

  暗影山雖然位處於台中市太平區,但實際的登山口卻位於新社區中和村,要沿著會車不易的山路往上開約二十多分鐘才能到達。

  此次登山之旅傻花爸做足了功課,知道暗影山登山口位置偏僻隱密,特取得登山先進的經驗座標為依據,進行GPS導航順利的抵達登山口,雖然途中遇到難以會車的窘境,但幸虧對向車輛駕駛大哥的禮讓與高超駕駛技術終得以順利通過。暗影山登山口位置座標 24.13938:120.82124 (TWD97/WGS84度顯示)見「進入1403號保安林地」路標即為登山口所在之處

  通往山頂的通道大多為原始狹小路徑,路途上傻花家第一次嘗到黃藤的威力,加深買把柴刀的意念;沿路石頭青苔濕滑建議穿著長褲雨鞋(傻花媽雖然穿著雨鞋,但還是在回程時摔了一跤)。


  由登山口前行,約莫30分鐘即可抵達暗影山三等三角點4181號基石所在之處。

  傻花家順利完成單日第三座也是當日最後一座的小百岳,傻花+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