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登山樂系列_台北_陽明山東西大縱走(20161120)

「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自89年7月舉辦持續6年,於94年停辦,今年(2016)「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於9月1日再次上場。活動須持有活動手冊(可至國家公園園區遊客中心或4處遊客服務站販賣部購買,每本新臺幣200 元整)取得手冊即可自行展開。完成全部拓印後,在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販賣部受理收件、審核及領取紀念狀(僅此一處統一作業)。遊客中心販賣部廠商石尚公司為共襄盛舉,特別提供水晶權杖紀念品,完成全部拓印者在領取紀念狀之前500名,同時提供每人一枚以茲紀念。

  傻花家自知來不及取得前500,於是慢條斯理地依照活動建議,自9月24日起分成四段逐一完成拓印任務,拓印地點包含頂山(陽)、石梯嶺(明)、竹篙山(山)、七星山東峰(東)、七星山主峰(西)、大屯山主峰(大)、大屯山南峰(縱)、大屯山西峰(走)、面天山(活)、向天山(動)共計10座山頂。傻花家終於在105年11月20日完成「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十座山頭的拓印任務,順利取得紀念狀!!

⤔105/09/24 頂山線:擎天崗→石梯嶺→頂山→石梯嶺→竹篙山→擎天崗
  上午8點30抵達擎天崗停車場,無奈販賣部9點才開始營業,只只能等到販賣部開店才能購買活動手冊開始拓印之旅,以金包里城門為基礎點,往第一個拓印點石梯嶺(明)出發。

⌛石梯嶺拓印點

⌛頂山拓印點

⌛竹篙山拓印點

⤕105/10/01 七星山線:小油坑→七星山→七星山東峰→七星山→小油坑
  儘管傻花妹的腸胃型感冒尚未痊癒,傻花家還是興致勃勃的想完成七星山東峰(東)、七星山主峰(西)的拓印任務,此行由小油坑啟登:

⌛七星山主峰拓印點

⌛七星山東峰拓印點

⤖105/11/12 大屯山線:鞍部停車場→大屯山主峰→大屯山南峰→大屯山西峰→二子坪→鞍部停車場
 雖然大屯山線才剛走過,為了補拓印還是得再來一次:

⌛大屯山主峰拓印點

⌛大屯山南峰拓印點

⌛大屯山西峰拓印點

⤗105/11/20 面天山線:二子坪停車場→二子坪→面天山登山口→面天山→向天山→向天池→面天坪→面天山登山口→二子坪→二子坪停車場
  為了完成:面天山(活)、向天山(動)拓印點,光自二子坪停車場→二子坪→面天山登山口就走了兩公里了!

⌛面天山拓印點

⌛向天山拓印點

⌛向天池


取得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紀念狀
  在完成 面天山線拓印後,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販賣部進行登記審核,順利領取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紀念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