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46 阿罩霧山 (台中霧峰 20160807)

阿罩霧山,標高249公尺,名列小百岳 No.46,位於台中市霧峰區東郊錦榮里與萊園里交界處,山頂立有編號1136號的二等三角點。(內文交代傻花哥臭臉的原因)

 學期間要上課無法登山,且傻花家的北部小百岳已收得差不多,剩下的都離家遠不容易收入口袋,看見山友們都逐漸小百岳完百,讓傻花爸很擔心傻花父子三年小百岳完百的希望不能達成,趁著暑假就來個還金(紫南宮)、省親兼小百岳攻頂的中部之旅吧!

要攻頂阿罩霧山可經由成功路過明台高中右轉樟公巷再經私人龍眼園抵達三角點。四月份來霧峰的朝陽科技大學參加研討會時,因為資訊沒有收集好竟然不知道阿罩霧山就是朝陽科大的後山,穿過校園即可抵達三角點而錯失攻頂良機。

 此次開車直抵樟公巷,過樟公廟不遠見路邊有一停車小空地,停車整裝出發,依據所得資料路程不遠,往前遇路標指示牌後只要10分鐘就可攻頂。

 第一個路標指示牌到了,可是跟網路上查得的好像不是同一個耶?還是繼續循尖後土地公廟方向前進,太陽直射,爆熱!傻花媽已經開始質疑時間已經超過10分鐘,傻花哥也開始煩躁了!

 往下望即可見到朝陽科大的校園,來到無頂的涼亭,以為很快就到而沒帶水的傻花兄妹開始浮躁囉,尤其是傻花哥。

 傳說中的岔路指標到了,這個路口可以暫停一台車,這裡才是傳說中10分鐘攻頂的岔路口啦!取右岔路口上登,遇到樹上結滿登山條的路口再取右進入,接下來是私人的龍眼園,不用懷疑,往前直驅深入就對了!

 順利抵達三角點,傻花家將小百岳 No.46 阿罩霧山收入口袋囉!為什麼傻花哥臉很臭?因為他很熱沒水喝又因繞了一點遠路不只十分鐘,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