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48 橫山 (南投名間 20160807)

橫山,標高443公尺為八卦山山脈最高峰,名列小百岳No.48,位於南投縣南投市與名間鄉交界處,近彰化縣社頭鄉界境,1114號二等三角點及246號三等三角點基石各一顆。

 小百岳No.46 阿罩霧山入袋後,驅車前往位於南投縣縣道139乙線上的橫山步道口(縣道139乙線橫山-名間,北起南投縣南投市橫山,南至南投縣名間鄉水圳,全長16.505公里)。在路邊停好車整裝,由於此登頂路線步道完善,所以傻花兄妹穿著拖鞋就出發了!


 步道完善、輕鬆好走,三兩下即達山頂茶園小徑,傻花兄妹還在途中發現圖根點一枚。

 通過茶園後,即可左側檳榔園發現二等三角點,這個是認證的三角點沒錯!小百岳No.48 橫山完成認證。

 完成1114號二等三角點認證後,往前尋找非認證的246號三等三角點基石,可惜沒找到啊!再往前有参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設置的「八卦山制高點」石碑。石碑旁則是剛設立的露營地「橫山仙境」,之前傻花家有想來LU,可惜價位超過傻花爸的標準。

 輕鬆完成小百岳No.48橫山認證,接著傻花將繼續前往 No.51 松柏坑山認證。

後記:橫山246號三等三角點已滅失,請參考:松柏坑山基石已保住了!橫山3-246基石確定已遺失。可惜的是原地點所補立的觀音石,應該是又被搬移到路旁了!如圖左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