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菊島畢旅四日遊_第三天_漁翁島燈塔 與 外垵、後寮漁港(20210422_25)


澎湖畢旅團第三天行程為澎湖本島景點參訪,重要景點漁翁島燈塔一定不能錯過。漁翁島燈塔傻花家於2019年八月就來參訪過,但當時並未正式開始紀錄台灣燈塔,此回傻花爸舊地重遊塔特將漁翁島燈塔正式影像紀錄收藏。

西嶼燈塔位於西嶼鄉西邊海濱,又名漁翁島燈塔,為二級古蹟,創建於1778年,經過多次整修,在1824年才有今日的白色圓柱的西洋式外型,是台澎地區最早建造的現代化燈塔。燈塔的外型是由DAVID M. HENDERSON所設計,現在仍可以看到在入口處有設計者的英文題字,西嶼燈塔是台灣第一座西洋式燈塔,純白色的圓柱狀塔樓、西洋式洋樓等,與現在流行的地中海風、希臘風頗有相似之處。

此次與外垵漁港的會見純粹是因為成員們曬傷了!大夥急著前往小七買蘆薈膏塗抹,哈。


原本要去後寮參訪天堂路的,結果卻在後寮漁港停了車並在漁港旁的貝殼沙灘嘻嘻鬧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