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

台灣漁港:西衛漁港 (澎湖縣馬公市 20210423)

西衛漁港位於澎湖縣馬公市西衛里漁港碼頭朝東開口,與安宅漁港東西遙望相對,主管單位為澎湖縣政府,位處澎湖本島北岸內側的灣澳內,屬第二類漁港。 

畢業季將至,傻花爸順風搭上學生們的畢旅團,四天行程除澎湖本島外,另加七美、望安的小跳到,傻花爸心裡正盤算著該收集多少漁港來影像紀錄,當然還有之前傻花家澎湖行沒收集到的七美、望安燈塔。

澎湖旅第一天入住在西衛,沒想到住宿地就在西衛漁港河堤旁,遠遠看到一座塔,還以為是漁港古老的燈塔,哈!在FB被臉友告知才知道那是鎮風塔,查了資料得知:根據西衛里的居民描述,每當海水退潮之際,潮水向東北方經由俗稱「大石邊」、「南佩」流向跨海大橋,如此潮水洶湧流出,恐對里民產生不良影響,於是決定建造塔尖(ˊ鎮風塔),希望可以減緩潮汐的流速,鎮壓煞氣,並庇護漁船進出海域作業的安全。(https://penghu.info/)


鎮風塔位漁港堤之外。


由於排定行程一早要去七美、望安跳島,趕在出發前沿著護堤前往漁港影像紀錄。

簡單影像紀錄西衛漁港後,小跑步回民宿旁的護堤,同學們已經一排坐開恭迎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