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53 鳳凰山(南投鹿谷 20191215)

鳳凰山是台灣阿里山山脈一座山峰,海拔1696米,名列小百岳 No.53,山頂立有一等三角點無展望。鳳凰山處於南投縣鹿谷鄉境內,地勢呈南北狹長,為鳳凰、內湖兩村界山。 居嶺頭山之北,鳳凰谷鳥園之南,鹿谷市區之東,陳有蘭溪之西,是台灣大學溪頭實驗林地,於西南處設立溪頭森林遊樂區。

離開夜宿地溪頭露營區,導航先訂鳳凰谷鳥園,抵達鳥園大門不要買票喔,進入園區大門沿著園區右方的道路前行(仁義路接田底路)。

接著改訂導航至木山石洞,抵達木山石洞前的投56線約17.75k處180度右轉上隆田產業道路(下左圖),遇三岔路由第二個岔路口右轉進入,選擇第二個叉路轉入(入口地上有紅色三角點標示), 續往前會遇到網友所稱之辜寓渡假別墅(下右圖)。

沿著產道繼續往前行,此時導航應該沒有道路顯示了,傻花爸有點擔心但是確實是前往登山口的路沒錯,接下來行駛約1、2公里左手邊會有一工寮,前方50公尺路也有一前有空地的工寮,此工寮右即轉上會遇到破碎道路,傻花家車子在此卡底盤,於是到車停在工寮前空地起登。

工寮空地前展望極佳。傻花家由此開始踢產道前往登山口。

登山口有一空地可停多台車,傻花家抵達登山口時已有一對夫妻山友玩登下來休息了,他們的車就停在這裡(傻花家好羨慕),閒聊幾句後傻花家開始起登,算算踢產到的時間居然也一個多小時。在接上鳳凰山北嶺線主路徑的這段路雖然路跡很清楚,但是路溼滑草也長一定要小心,傻花家每個人都跌跤了

好不容易抵達與北領主線會合的小平台,稍微休息一下做個記號以免下山走錯路徑。

由交會點繼續上登,中間還得游過比人高的芒草,終於來到最後一段陡上攻頂的竹林區。

傻花兄妹得知竹林段是最後攻頂拼命往上衝搶當登山王,哈。終於登頂鳳凰山一等三角點,竹林中無展望。

順利完登鳳凰山,此行除了在登山口遇到的夫妻外,沒有見到其他山友,自停車處到登頂花費2.5小時,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