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3+29_苗栗南庄_吻吻露營區 (20191019~1020)

雙十連假無法遠遊,配合儍花媽的上班時程將全家登山露營的親子假期安排在雙十後一週。逐山而尋露營地已是傻花家的原則,此次因為要攀登加里山,光車程就得兩個多小時且登山來回也得6個小時以上,所以直接選擇在登山口附近的吻吻露營區作為棲身過夜之地。

星期六要爬山,星期五才聯絡露營區營主,雖然費用要1000元超過傻花家800的天花板,不過為了熱愛的小百岳就心一橫給它花下去,況且從露營地前往登山口距離短,也省了原本的停車費,OK的啦!

[營地]吻吻露營區
[電話]0930345116、037-825785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鹿場部落
[衛浴]雖然簡易但很OK
[水電]水電皆全
[棚子]無

走國道三,寶山交流道下接縣道往三灣/南庄→過南庄大橋左轉接苗21鄉道(往鹿場)→至苗21鄉道終點鹿場部落,依加里山指標繼續前行過一葉蘭民宿的下個岔路口急右轉→再順路往前行遇指示牌左上100m即達營地。

在抵達一葉蘭民宿後的下個岔路口前,傻花爸提前錯誤轉向了,車子差點就卡在產道,為了迴轉還把車屁股給撞了一下(苦笑)。有驚無險抵達露營地,傻花家自己打開鐵門進入營區,把車停妥後就先整裝出發去登頂加里山。露營區大門右轉直行即可抵達加里山登山口。

加里山果然相當熱門,儘管是5星困難度的小百岳,朝聖的山友還是相當多,山頂熱鬧的像菜市場。上午約九點自營區出發,下午5點多才回到營區,都是因為傻花爸腳抽筋多花費一個多鐘頭上山。

回到營地天色已暗,不疾不徐地將帳棚搭設起來,今晚只有三個單位來露全集中在B區。稍後老闆娘來收營費還送了高麗菜番茄來,真好!搭設帳棚時起霧飄雨了,看來是連星星都看不到了,聽說在天氣好的時候因為營區光害較少是可以看到銀河的!算了,既然飄雨就早早睡囉。

一早被儍花媽喚醒,原來是營區出大景,好漂亮的雲海啊!


簡單介紹一下營區,分A、B、C三區都是漂亮的草皮,營本部在A區且有提供一個小型的冰箱,各區皆有衛浴,雖然簡便了一點但還算整潔。

原本打算還要去向天湖逛逛爬一下向天湖山,可是昨天登頂加里山後大家都疲乏了,所以悠閒的放空後收拾行李下山,順路先逛一下傳說中的神仙谷。

中午時分來去南庄老街用餐、吃冰囉!(曬太陽吃冰比較文青?哈哈哈)

不想回家的傻花兄妹硬ㄠ在回家前到關西休息站觀光,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