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95 加奈美山 (台東大武 20180822)

加奈美山,又名甘那壁山,台灣小百岳No.95,峰頂標高780公尺,山頂立有一等三角點與土調局圖根點330號三角點基石。加奈美山位於台東縣大武鄉大竹村,為大竹溪與加津林溪的分水嶺。

  傻花家2018暑假環島之旅的第四天,在雨神相伴的情況下玩登了卑南與阿美族的聖山都蘭山,並前往太麻里於金針花中摸摸太麻里山的三角點,晚上則夜宿大武鄉大鳥村都玄天宮受玄天上帝與菩薩諸神照顧。隔日一早(環島之旅第五天),在用過早膳後向玄天上帝拜別,驅車前往加津林部落與昨日約好同登加奈美山的黃叔會合。

  由於住宿地點較南,於是沿台9線往台東方向,於428.4K加津林部落入口取左轉入,在加津林橋下等了一下黃叔,原來黃叔早已抵達前方的加津林部落活動中心等候了。

  接黃叔上車,循加津林林道往上行,在3.3K叉路取右上,在約8K處的勝林山與加奈美山分叉路口停車(往勝林山可直行約400公尺處),不敢再開車往下了,剛剛一路上來路況不好難以會車已經心驚膽顫。就先在岔路口整裝取右下土石產道往加奈美山。雨神又來同行了,哭哭~~

  步行至一轉彎處,此處可停放車子(約距離工寮2-300公尺處),據所查資料得知很多騎機車上來的山友都是停車在此起登,在此處要鑽入右邊的芒草堆而非走左側的產道。穿越芒草堆傳說中的鐵皮屋在右側,請循左側通過芒草堆,穿過芒草堆續行產道。

  黃叔一路劈砍走在最前頭,傻花爸押後在重要路口綁上自製的簡易登山條,雨下下停停好惱人,通過芒草堆後再走約400公尺要轉左廢棄產道,再約350公尺又接上明顯產道,最後陡上抵達加奈美山。

  上天保佑,傻花家在貴人相助之下於雨中披荊斬棘玩登加奈美山,單程約2.8公里,花費一個半小時。下山後將繼續收藏台東最後一顆小百岳:巴塱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