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96 巴塱衛山 (台東大武 20180822)

巴塱衛山,名列小百岳No.96 位於台灣台東縣大武鄉南興村為朝庸溪與南興溪的分水嶺,峰頂標高325公尺,山頂立有二等三角點1177號基石,並設有忘憂亭、解愁亭,可眺望海岸風光。

  傻花家2018暑假環島之旅的第五天,在分不清汗水、淚水還是雨水的情況下玩登加奈美山後繼續往南走,在大武漁港前的小七稍作休息,天空正下著傾盆大雨。儍花夫妻在小七中商議,該往北返還是往南迴走,最後的決定完登巴塱衛山後南迴到屏東,如果氣候不錯就再繼續流浪,傻花爸的延伸備案是玩登大山母山。

  沿南迴公路(還是台九線)向南走,在439K北隆宮前轉入產道,驅車陡上約3公里抵達山頂忘憂亭,雨勢暫歇,快下車雨巴塱衛山三角點拍照。

  感謝上天,傻花家完登台東的四顆小百岳囉。剛想走上忘憂亭,又開始下雨了,唉~~~。驅車繼續往南走,一路上雨不斷下,儍花媽查了氣象全台有雨,那.....不要流浪了,回家吧!距家5百公里要六個小時才能回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