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

小百岳複習系列_五指山、飛鳳山、十八尖山 (橘本 20180218)

  戊戌年開春大年初三,老天賞臉給了個大晴天,傻花家晚晚起床,打算來去複習一下新竹的三座小百岳,依序從最南的五指山開始,然後往北複習飛鳳山十八尖山

  上次成功登頂五指山是在2016年的二二八年假,哇!居然也快滿兩年囉,當時傻花家穿著雨衣與雨鞋在風雨中完成登頂任務(哭);這次不一樣喔,不只天氣不一樣,傻花家還從另一個方向直接登頂中指峰,行進了五公里多來個小小的O型。




  第二座複習飛鳳山,上次成功登頂飛鳳山的時間比五指山更早了,是在2015年的9月完成登頂,與五指山的複習一般,不走原路線換個方向登頂。


  最後複習十八尖山,十八尖山首登是在2015年的8月,上次迴旋繞了一個圈,此次由於天色已晚,改從博愛街入口處「獅子亭」旁的階梯陡上經「幸福亭」前往「國父百年紀念亭」直接與基點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