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30 五指山 (新竹縣竹東鎮 20160227)

五指山,名列小百岳No.30,標高1061公尺,山頂立有編號1116的二等三角點基石,五指山位於新竹縣竹東鎮、北埔鄉、五峰鄉交界,為雪山山脈支稜,因山峰酷似五指而得名,曾經為淡水廳八景之一,也名列全台十二勝第七名。

一月中的五指山攻頂行動因為怕摸黑而在拇指前就原路折返,心中一直很疙瘩,就這麼巧,系上老師邀約二二八連假前往南庄露營,不趁此機會攻下幾個山頭怎過癮,尤其是功敗垂成的五指山。

原本打算從新竹下交流道前往,或許是連假關係,高速公路都變停車場了,所以直接由湖口下交流道改走省道(台68、中豐、東峰路)前往。話說上次的失敗之旅是將車停在灶君堂前的停車場,走了一段柏油路才抵達位於竹林禪苑的登山口。這次偷偷省了點路程,直接將車停在竹林禪苑前的空地。
(下四圖為失敗之旅所拍)

氣象預報天候不佳,果然...抵達登山口時真的是細雨霏霏。

即使天候不佳,依然阻止不了傻花家攻頂的決心!

抵達第一個路標,傻花家走的辛苦,尤其是傻花媽,因為只有他沒穿雨鞋,哈哈!傻花妹在爛泥中行走最興奮,他說踩泥巴真好玩,因為他是 Peppa Pig 《粉紅豬小妹》

姆指峰到囉!沒有三角點,傻花兄妹有點失望。

過姆指峰指示牌,接著就是一段陡下坡至鞍部,有木梯,可是....下雨滑啊!在經一段陡上得折磨,抵達食指峰,此時雨更大了,傻花母女紛紛穿上雨衣。

過食指,一樣先來個陡下坡至鞍部,接著上坡,見到黑森林~~,霧濛濛的雨中這感覺真有點怪怪的!

過黑森林看見一發射塔在前方,而且出現較大的鄉間岔路,這應該是發射塔搭建、維護的道路吧?!再往前不遠就是三角點所在囉!傻花家在低溫雨中,二次挑戰終於完登,傻花兄妹再拿下小百岳一座。

雖然攻下五指山,但是天候不佳、路況不好,終究還是摸黑下山,返抵竹林禪苑的登山口已是天色全黑,而且一片濃霧,行車還真是提心吊膽。接著奔赴LU地搭營,這可是傻花家首次夜衝啊!營地費應可減收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