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75 觀音山 (高雄市大社區 20160211)

觀音山,為南部著名近郊風景區,原高雄縣十大名山之一,以主峯形似觀音趺坐而得名,位列小百岳No.75,標高177公尺,位於台灣高雄市大社區神農里,鄰近仁武區邊界的一座山峰,地處典寶溪與獅龍溪的分水嶺上,山頂立有三等三角點內補055號,三角點基石旁即為觀音山八景之一的「天洞朝暾」。

農曆新年假期做甚麼好?當然是來去爬山囉。話說傻花家的小百岳版圖至今都未能跨過濁水溪、加上傻花哥的寒假也將在農曆新年假期後立馬結束,所以傻花爸規劃了高雄四座、花東三座的小百岳之旅。大年初三直奔高雄,夜宿友人家,隔日一早出發攻頂計畫中的第一座小百岳:「壽山」,可惜壽山鄰近壽山動物園,新年期間交通管制只好放棄,環山左去右回遊車河,在「元亨寺」拍個照留念,然後驅車前往位於大社的「觀音山」攻頂。

由國道10號的仁武交流道下,沿國道下面平面道路往北,見觀音山風景區牌樓岔路取右,過停車場應該取左直行由「鳳儀宮」旁的登山口攻頂,誰知傻花爸將車停在路旁,觀看岔路口的導覽路牌,一時失神,帶著傻花一家循右側馬路而去。

來到登山口一看,不妙,這是「鹽埕巷」登山口啦!是也可以攻頂沒錯,但要多花好多時間。

硬著頭皮退回停車場的岔路,取左由「鳳儀宮」旁的登山口攻頂。

天氣晴朗,陵線眺望景色佳。來到岔路口,要往「天洞」的方向前進才對喔!

抵達山頂觀景涼亭,三角點基石就在涼亭觀景台前。觀音山八景之一的「天洞朝暾」也在涼亭觀景台旁。

No.75 觀音山,傻花家的第30座小百岳,也是傻花家跨過濁水溪所攀登的第一座小百岳,在炎熱的農曆新年假期順利攻頂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