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74 大崗山 (高雄市田寮區 20160211)

大崗山,名列小百岳No.74,標高312公尺,位於台灣高雄市岡山區、阿蓮區、田寮區交界處,為舊高雄縣十大名山之一,地處二仁溪與阿公店溪的分水嶺上,立有三等三角點499號,但因基石位於軍營中,一般人無法進入,因此改以「崗山營山」的「省府圖根補點」取代大崗山的正式三角點。


攻下大社的「觀音山」後,傻花家沒有地理概念,往返奔波,一個字「衝」,驅車前往田寮區去攻頂「大崗山」。「大崗山」位於大崗山風景區,傻花家由國道10號經台28線前往,來到大南天福德祠,遇叉路取右上行,沿「雷達土雞城」指標前行,經過一兵營後續行會再遇岔路,左往雷達景觀土雞城,此時需取右往三角公園。


到達三角公園(下右圖)之前的T字路口,會見到指標(下左圖),右往「生態園區」、直行往「超峰寺」。

往指標的對角望去,即會看到有「高雄十大名山:大崗山」木牌。

由「高雄十大名山:大崗山」木牌進入約數十公尺即可看到三角點及認證牌。

傻花家繼「No.75 觀音山」後,順利攻下高雄市境內的第二座小百岳「No.74 大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