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08 大崙頭山 (台北市內湖區 20150528)

大崙頭山,名列台灣小百岳No.08,位於台北市士林區與內湖區交界處,標高478公尺,山頂有一挑高觀景台,名為「乘風堡觀景台」,觀景台旁有一未列名的5號無名基石。大崙頭山峰頂展望佳,可眺望大崙尾山、觀音山、大屯山、七星山,亦可遠望淡水河、俯瞰大湖。

連日的潮濕梅雨天,讓人快發霉了,好不容易得來的晴天豈可輕易放過。查看了氣象局的落日時間(20150528)為「18:37」,太好了!趕快通知傻花媽一起接傻花哥下課,快車直奔內湖,準備攻下第六座小百岳「大崙頭山」。大崙頭山的登山口位於內湖區碧山路44巷內「大崙湖」的對面,由碧山路經「碧山露營場」,遇岔路取右即是往白石湖方向的碧山路44巷。


進入登山口不遠處有可愛的青蛙、元寶石雕塑像,直行為正式的親山步道,雕像塑像左側則有山徑可走,兩者皆可抵達山頂。

因有傻花妹隨同,直行正式的親山步道,走了一段平緩的石坡路,接著是一段不算長的石階,一晃眼就到山頂了,果然是親山步道,連傻花妹都輕鬆勝任喔!

到達山頂的「乘風堡觀景台」的第一件事當然是跟基石來個合照,留下攻頂的證明囉!此次攻頂有多輕鬆?看傻花哥咬著蘋果合照就知曉囉。


傻花兄妹迫不及待的登上觀景台,這展望真是棒啊!觀景台旁有個打印台,別忘了拓個印留個紀念。



蛤?大崙頭山攻頂後再回到登山口,居然花不到1個小時!太好了,可以繼續來攻頂「大崙尾山」。大崙尾山,又稱赤上天山,標高451公尺,山頂寬平有一座涼亭,涼亭旁有一顆三等三角點,編號1073號,可惜展望不佳。大崙尾山的登山口就位於碧山路44巷口,前往「大崙頭山」登山口的必經之路。下圖左一,取右往「大崙頭山」登山口,直行則通往士林區,圖片左側即「大崙尾山」登山口。

進入登山口後,右側會遇通往「碧溪產業道路」的岔路,不取岔路,直行不久即遇打印台,此打印台的圖像與大崙頭山上的相同,皆是「8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打印台前遇叉路,取右水泥步道。

上山途中皆無好展望,唯在最後一段登山石階路有一大樹巨石可稍作展望。不久即達山頂涼亭,涼亭旁的路標附近即可見三角點基石。

失望涼亭無展望之餘,見涼亭旁有類似工寮的休息處,探險一下,有小驚喜,此處展望還OK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