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

台灣漁港:中洲漁港 (高雄市旗津區 20230402)_ 驗證、夜訪

中洲漁港位於高雄市旗津區,為高雄旗津地區少數具有傳統漁港代表性的港口之一。中洲漁港為高雄港內港,東臨高雄港主航道,北側為住宅社區及中洲渡輪站,與上竹里漁港相鄰,南臨安順里及貨櫃場,西側則隔中洲二路與住宅社區為界。


中洲漁港鄰近高雄市輪船股份有限公司的中洲渡輪站,前鎮-中洲航線為前鎮與中洲搭起較便捷的海上交通運輸聯絡網絡,也是高雄港唯一能承載三輪機動車、汽車的觀光交通渡輪。渡輪站旁有著著名金聖春海產店及海濱海產店,每到假日門庭若市一位難求。[台灣漁港:中洲漁港 (高雄市旗津區 20221128)]之前來中洲漁港一直以為渡輪站就位在中洲漁港旁,其實渡輪站右側隔了造船廠再過去才是真正的中洲漁港港區,都是被GOOGLE騙了!


此次與友人在渡輪站對面的海鮮餐廳用餐,餐畢友人帶往港邊買特產,由廟前小巷進入才驚喜發現真正的中洲漁港港區。


前往港區旁的魚市場買當地民產地瓜酥與烏魚子。


順訪旗津渡輪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