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百岳登頂:NO35_合歡東峰 (南投仁愛 20220712)

昨夜在清境小七旁的民宿安穩的睡了一覺,今日繼續第二天的合歡群峰登山行程,今天的行程只有一座合歡東峰,依照規劃完登合歡東峰後就要直接下山到日月潭登船環潭,所以行程很鬆可以慢慢地完登合歡東峰。

合歡山東峰,又稱合歡東峰,為台灣中央山脈北段主脊上的一座山峰,合歡山的一座副峰,標高3,421公尺,比合歡山主峰還高,台灣百岳排名第35,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與南投縣仁愛鄉德鹿谷村之間,太魯閣國家公園的西南角。 (維基百科)

合歡東峰是合歡群峰的第二高峰,只比最高的合歡北峰低一公尺,登山口在滑雪山莊旁(也可以從松雪樓後方進入步道),從登山口到峰頂落差約三百公尺,坡度較陡,約1-1.5小時可登頂。合歡山東峰山勢高聳秀麗,被列為百岳九峨之一。(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在往松雪樓登山口的路上,先在昆陽拍了紀念照。


沒想到非假日的爬山行程為了停車也是非常辛苦,為了爬合歡東峰,傻花家在武嶺、合歡山莊(東勢林管處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克難關(石門山停車場)來來回回好幾趟,最後決定就在合歡山莊(東勢林管處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等待停車位,這麼一等也耗掉半個多小時。停好車後往松雪樓前行,登山口就後松雪樓後方。


合歡東峰步道長約1056公尺,一路階梯陡上到山頂落差近三百公尺,沿途風景超棒,尤其是遠眺奇萊相當吸引人。沿途也可見到傳說中的滑雪纜車遺址。
登頂路途不遠,但爬階梯卻令人大氣不接小氣,傻花哥依然一馬當先。真正登頂前還有一座假山頭小小折騰。



登頂合歡東峰,山頂只有立柱沒有三角點。


合歡東峰登頂成功!!下山放鬆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