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台灣漁港:大武崙漁港 (基隆市安樂區 20211031)

大武崙漁港位於基隆市安樂區內寮里,於民國68~70年間興建,約有泊地0.2公頃,碼頭160m,為一小型漁港。 本港目前沒有魚市場,漁獲物全部運往基隆市區銷售。本港船隻主要為10噸以下之船筏,作業地點均在沿岸附近。漁船經營種類以延繩釣、一支釣、拖曳釣、焚寄網為主,漁獲物有赤鯮、石狗公、鰹、鯖、鎖管等。

大武崙漁港為小型漁船停泊之地,自外木山漁港至澳底漁港之濱海區域為外木山海濱觀光廊帶。自外木山漁港自澳底通村全長約5公里的海岸公路,一側為開闊的海岸景觀,一側為高聳的單面山懸崖,是極富壯麗景色的海岸線。早年外木山及大武崙濱海漁村無道路通往市區,漁民必須翻山越嶺,將漁獲運往市區及生活品之採買,於是便走出了「海興」及「中山峽谷」兩條森林步道,目前可以由海濱通往情人湖公園及大武崙砲台。


走上漁港左提尋找紅燈桿,燈桿位於消波塊中不敢貿然前往,只得遠觀。


繞入港區,大武崙漁港是傻花家基隆漁港的最後一塊拼圖,特意跟港口意象巨石合照。


綠燈桿前恰有一艘漁船入鏡,為傻花家基隆漁港最後一塊拼圖增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