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

菊島畢旅四日遊_第三天_通樑漁港、跨海大橋 (20210422_25)


連接白沙、西嶼兩島的跨海大橋,橫跨波濤洶湧的吼門水道,全長2,494公尺,兩端建有半圓形拱門,建好當時為遠東最長的跨海大橋。該橋於民國59年(西元1970年)完工通車,初時僅為單線,會車不易,經重建拓寬為雙線,並於民國85年(西元1996年)3月完工,使島間交通更為便利。漫步橋面,可觀壯闊海景,可聽宏偉浪濤,可沐徐徐海風,成為休憩身心一大樂事。(交通部觀光局)

畢旅團第三天的行程由澎湖本島出發北環各鄉鎮。昨晚在澎湖行旅一夜好眠,簡單用過早膳即自馬公市出發奔向白沙鄉,在通樑漁港將車停好步行前往漁港旁的跨海大橋,學生們還把學士服帶來了,這是抵達通樑我才知道的,原來他們來澎湖的另一個目的就是為階段性的學生青春留影。


通樑漁港旁有空曠的停車場供停車,漁港旁就是著名景點:通樑古榕,古榕枝葉蔽天形成一大片林蔭。


通樑古榕往外望即是通樑漁港,1986年韋恩颱風重創澎湖之後,通樑漁港許多漁船被吹毀,海裡也見不到漁港主要漁獲尖仔小管的蹤影,自始通梁漁業逐漸沒落。


沿著通樑漁港旁的道路往外走即可見到橫跨吼門水道的澎湖重要地標:跨海大橋。


同學們開始穿著學士服要拍紀念照囉!


有同學忘了帶學士服,這嚇得輪流換穿拍照。哈,這也是青春的展現嗎?


同學們為了讓我回味青春,特地讓我套上學士服,原本負責留影的我,一不小心就把手上的IX摔到地上,拍照功能壞了,後續的行程只能使用備用手機拍照了。哈,又是一個青春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