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3日 星期二

台灣漁港:南港漁港 (苗栗縣後龍鎮 20210405)


南港漁港位於後龍鎮南港里西湖溪出海口之南側,民國69年開始興建曳船道,另設有檢查站及停筏場、擋風牆等簡單設備,漁筏完全仰賴曳船道候潮出海作業,回航時亦復如此。從山邊媽祖宮設立的停車場旁小路直行到底即達南港漁港,此處也就是著名的景點:風車聚落。

家庭日旅遊參拜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順遊白沙屯漁港後,繼續前往著名的山邊媽祖宮參拜山邊媽祖,這是傻花家第一次來參訪。


參拜媽祖後在停車場看到海岸線的風車群,想說來到苗栗海岸線是不是也多紀錄幾個漁港,利用GOOGLE地圖一查,原來南港漁港就在停車場旁小路的盡頭,機不可失當然得來去影像紀錄一下。


南港漁港真的是太簡易了,漁港邊只有一道簡易的防波堤,傻花爸遍尋不到漁港該有的燈桿,只有發現莉在漁港正中央的電桿,不知道這隻燈桿上的燈是不是就是導航漁民回港的光明燈。不過,漁港岸上還是有膠筏的喔!想必還是有漁民在利用港口出海撈捕漁貨。


在影像紀錄南港漁港後繼續沿西濱北返,同樣又是第一次:參拜清海宮媽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