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31 鵝公髻山(新竹五峰 20200221)

鵝公髻山,位於台灣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與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交界處,距北埔鄉界僅約500公尺,峰頂海拔1,579公尺,為台灣小百岳名列 NO.31。該山峰地處頭前溪與中港溪的分水嶺上,立有三等三角點6239號。山頂處略為平坦,南側有視野較為廣闊之觀景點,可向西偏南俯視南庄聚落。鵝公髻山:居住於當地的原住民賽夏族人則稱其為「那義哮」(ngangihaw),意指「蜈蚣」,蜈蚣客語發音近(鵝公),因山形似髪髻,當初名為【蜈蚣髻山】,後演變成現今山名【鵝公髻山】。(維基百科)

盼了好久傻花家才又有機會遠行爬山,而且選擇了可賞櫻的鵝公髻山之行,無奈快樂出門卻帶著些微悲傷回家,幸好一家平安花了筆不小的錢財過運。
登鵝公髻山,可由五峰進入,共有3個登山,第一和第二登山口均位於大隘社區,兩者相距不遠,落差約700~720公尺,第三登山口位於山上人家森林咖啡館內海拔約1200公尺,落差約380公尺,但是進入山上人家要低消門票每人200元,為了賞櫻輕鬆行,傻花家選擇可抵消費的山上人家較輕鬆的路線。

告示牌標示由山上人家登頂鵝公髻山來回只要3.5小時,事實證明傻花家花費了更多時間。飄霧了,傻花爸內心不安的擔心如何開車下山。

由山上人家登鵝公髻山的路真的蠻好走的。

路徑明顯、告示清楚,更驚喜的是看見社團好友分享的黃色告示牌。

順利登頂鵝公髻山,傻花家終於又有新的小百岳進帳。

稍微休息後原路下山,依原定計畫帶傻花兄妹到山上人家喝下午茶。

眼見霧越來越大,是時候下山了,無奈傻花爸的擔心成真,在下山的濃霧途中車子撞上路旁的電線桿動不了了。還好傻花叔叔聯絡拖吊車並來接傻花家脫險,唉~~~。幸好全家平安無傷,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