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台灣燈塔:芳苑燈塔(彰化縣芳苑區 20200127)

民國72年(西元1983年)設置的芳苑燈塔,位於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漁港,外表為漆成黑白垂直條紋的八角形燈塔,不僅是全台燈塔中興建時間最晚的燈塔,而且更因當地地層下陷的關係,除了借倉庫高度的台中港燈塔外,為全台唯一塔高高於燈高的燈塔。芳苑燈塔的設置,主要是為了維護彰化沿海漁船及往來於台灣海峽的船隻安全,此地在昔日還可欣賞到彰化頗負盛名的八景之一──王功漁火。(交通部觀光局)

一日三塔,紀錄完高美燈塔、台中港燈塔後,傻花家沿著台61西濱功繼續南下前往今日最後一塔:芳苑燈塔。芳苑燈塔位於王功漁港內,燈塔參觀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夏令時間4月1日至10月31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冬令時間11月1日至3月31日),每逢星期一內部整理不開放。

王功漁港外應該有很多蚵架啊,可是這次來不多啊?!是因為漲潮?還是來去漁港園區打打牙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