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小百岳複習系列_No.5 觀音山 (新北市八里區20190922)

傻花家幾乎沒有太陽西下才上山的經驗,此次算是例外了!所以特別紀錄一下。

 自從傻花媽成為偽公務員後,不只沒有周休二日且所有的休假日都必須預排,這與傻花兄妹的周休完全無法配合,大多數的周末就只有我與兩位小傻花,除督促兩位複習功課外傻花爸也想外出晃晃啊!之前提過只要問傻花妹想去哪裡走走,十次八次回答八里,儍花哥只要能逃離書桌絕對會投同意票。因此八里+觀音山已成為傻花家慣例的逃家行程了。

 下午四點半,傻花父子出現在八里渡船頭等待黃昏的來臨,為稍後的夜登觀音山填飽肚子。天涼好個秋、藍天白雲,不算多的遊客讓出遊者有較佳的旅遊品質。


在渡船頭填飽肚子後就往觀音山出發囉!儍花哥一馬當先,一眨眼就不見人影,原因很簡單:帶了手機想早點登頂休息打電玩;傻花妹感冒狀況不好,中途幾次想帶他下山,但還是完成了登頂,而且也將近40分鐘就登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