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52 後尖山 (南投魚池 20170804)

後尖山位於魚池鄉頭社村偏南方,海拔1,008公尺、水平上升約345公尺,,山頂設有一顆三等三角點5009號基石,名列台灣小百岳No.52。峰頂視野展望良好,為魚池鄉頭社盆地的最高點,設有休憩觀景台可直接眺望到頭社盆地及日月潭等地區。後尖山亦為名列日月潭四秀其中之一,是頭社及日月潭等地區的旅遊景點。

  原定完成No.49貓囒山後,同日下午完登後尖山,無奈儍花媽於登後尖山時,行至後尖山第二停車場產業道路後不久身體即感微恙,當下決定先撤回。

  隔日,離開三日登山之旅的紮營地「四心小草」後,再次嘗試補登後尖山。車停後尖山步道第二停車場。

  前行產業道路200公尺左右,取右上階梯步道往瞭望台。

  沿木階梯而上,一路陡上,沿途涼爽但蚊蟲甚多,最後一段陡上的鐵梯讓儍花媽花容失色,因為儍花媽其實有懼高症!

  抵達山頂,後尖山三等三角點5009號基石就在休憩涼亭旁,三日登山之旅的最後一座後尖山補完,登山之旅圓滿成功!!

  當前傻花家的小百岳親近數量如下:傻花哥53座、傻花妹44座、傻花媽45座、傻花爸52座。未來傻花家的累計速度將會隨著山的距離而更加延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