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42 南觀音山 (台中市北屯區 20151226)

南觀音山,名列小百岳No.42,標高318公尺,位於台中市北屯區廍子里與民政里交界處大坑風景區內,為頭嵙山稜西降尾端處突起的山峰,山頂有一顆編號5012號的三等三角點與聯勤測量隊三等三角點測補編號78024的不鏽鋼牌。

經查,南觀音山登頂最常使用的登山口有兩個,其一在大坑橋頭階梯,壁上有一大佛手並寫有「玉佛寺」等字;其二在橫坑巷的無極殿旁。登南觀音山有車道可用,小型車可直上山頂玉佛寺前廣場,不過,傻花家遠從台北南下,然後駕車直上玉佛寺與三角點合照?這可不是傻花家的作風。

一號國道南下,出大雅交流道接74快速道路於松竹交流道下,經環中東路、松竹路、東山路來到橫坑巷停車整裝,傻花家決定由大坑橋頭登山口起登,然後從無極殿旁的登山口返回,來個O型環登。


登頂距離不遠,但是山勢落差非常大,因此,登山步道一路都是陡上的階梯,而且越接近山頂,階梯陡度更大。

傻花兄妹一見到三角點就瘋狂地想合照,有這麼熱愛三角點嗎?

天海石就在眼前,看來玉佛寺也即將抵達。

抵達小涼亭,再往前上登不遠,見到玉佛寺門前的佛手囉!有始有終,傻花妹再與寺前佛手合照一張。

寺前佛手旁,南觀音山編號5012號的三等三角點就在眼前,是的,再次成功攻下一座小百岳。

一趟遠路來到台中,當然得在山頂好好的尋幽探訪與眺望一下美景。

由玉佛寺廣場旁步行一小段車道,路旁有觀音菩薩像庇佑,由車道旁的山徑岔路下山,從無極殿旁的登山口返回,完成O型環登。


完成小百岳No.42南觀音山的攻頂後,傻花家將繼續此次台中行的另一個任務:攻頂小百岳No.41頭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