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22 東眼山 (桃園市復興區 20150722)

東眼山,標高1221公尺,位於新北市三峽區與桃園市復興區交界處,山頂有編號6261號的三等三角點基石,名列台灣小百岳No.22。東眼山名稱的來由,聽說是山形很像『向東看的大眼睛』而得名。因為林務局在東眼山附近山區設有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所以要攻頂東眼山,一般來說是必須經過森林遊樂區,也就是『要付費』才能攻頂東眼山,全票100元(非假日80元)、半票50元、小型車停車費100元。

由於要與友人「2+16_復興_蟹將軍露營趣」,所以傻花爸計畫一併攻頂LU地附近的小百岳_No.22 東眼山,順便再摸摸拉拉山(達觀山)的三角點,可惜下雨的關係,為了安全起見而取消摸摸拉拉山三角點的行程。

在LU地紮好營後,傻花之家隨即奔赴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了省下小型車停車費100元,傻花爸直接在遊樂區門口停車,在遊樂區門口繳完錢錢後,傻花之家展開攻頂小百岳_No.22 東眼山的任務。傻花妹在去年未滿三歲時就已攻過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親子峰,這次傻花妹為了慶祝7/13剛過的生日,特別陪同攻下傻花妹自己的第九座小百岳。

要攻頂東眼山只要順著遊客中心旁的自導式步道走就沒錯,從遊客中心的自導式步道入口經三角點到自導式步道出口(餐廳),約4.2公里。

來到自導式步道支線岔路,可往支線走然後逆時針攻頂。傻花家選擇主線續行,來個順時針大O形繞行。

路旁發現白色圖根點,傻花哥好興奮,硬是要傻花爸拍照。步道指標完整,想迷路也難,由於東眼山在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所以不像其他小百岳的山徑上掛滿登山條。

有收費有差,登山步道維護得相當好。又發現白色圖根點,傻花兄妹又叫又跳。

抵達山頂,順利攻下東眼山。傻花哥急著上眺望台看風景,倒是傻花妹要求先和三角點合照。

天黑黑,要下午後雷陣雨了,所以在眺望台看不到好風景。

不沿原路返回,繼續前行自導式步道,往步道出口(餐廳)出發。果不其然,下雨囉!!!

到達步道出口(餐廳),旁邊就是小型車停車場,接下來就是柏油馬路了。傻花妹要吃糖果,所以請傻花媽幫個手拿一下兔兔傘,哈!

售票管理站(遊樂區大門)到囉,傻花家在大雨中順利結束東眼山攻頂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