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2+12_鹿谷_「私家」茶園露營趣 (201502027~0301)

首先,感謝杰哥與杰爸爸提供場地並專程南下陪伴,還當了非常感人的地陪。

早在一個月前就約定要在228連假前往鹿谷「私家」茶園露營去,所謂的「私家」是指私人的、非對外營業的露營場地。經過去年228連假的慘痛塞車經驗(2+3_埔里_顏氏牧場露營趣),連假第一天早早的給它五點起床、六點出發,約莫八點多就到國3號的南投休息區去跟其他家子集合,在我們進入休息區時,雖然我們是第一個到達的家庭,但杰哥與杰爸爸早已在那裏等候了。連假果然還是會塞車的,所有的露營夥伴集結完畢已經約近10點,正式往LU地出發囉。


[營地]私家的營地
[電話]保密
[地址]麒麟潭波斯園營地再往上,距鳳凰谷鳥園2分鐘車程
[衛浴]乾淨、舒服
[水電]水電皆全
[棚子]無

前往LU地的途中會經過凍頂山,杰爸爸說先帶我們去私房景點瞧瞧風景,凍頂山上有非常開闊的茶園,放眼望去都是種植茶樹,我想:「凍頂烏龍茶」的名稱就是由此而來的。

欣賞完凍頂山上的美景後,繼續往鳳凰鳥園的方向前進,途中順遊麒麟潭,麒麟潭旁有多個LU地,例如波斯園營地,之前2+7_露營趣錯過了波斯園營地,此次還是只能路過,有機會再來囉。

過麒麟潭不久,約莫5分鐘車程即達此次紮營的私家LU地。美、美、美,果然是「私人秘境」,有茶樹山坡、有潭水綠頭鴨、還有綠色山林,曬茶的水泥場地是搭帳篷的好所在,搭好帳篷後,小孩還有寬闊的活動場地可東奔西跑,更令小朋友瘋狂的是LU地有主人小孩所擁有的大量遊戲玩具,例如腳踏車、挖土機,這下可熱鬧(吵)了。


簡便吃個中飯(其實還是很豐盛喔),下午的重頭戲登場,鹿谷的「河津櫻花季」正熱烈進行中,賞花地點就在台大實驗林鳳凰自然教育園區,也就是鳳凰谷鳥園隔壁,從LU地出發只要兩分鐘即可抵達。

賞櫻歸來,在LU地入口處發現令人驚奇的鳥類。第一天的晚餐很特別,不開伙,直接到鹿谷夜市去用餐,喜歡甚麼就吃甚麼,雖然攤販數量寥寥可數,但這可是一種難得的情調與體驗喔。

第二天的重點:「內湖國小」、「鳳凰谷鳥園」。「內湖國小」在前往溪頭、杉林溪的必經之地,每次來都只是「路過」,這次終於得見廬山真面目,雖說是國小,還真不像國小,簡直就像是渡假村,在此念書真是幸福啊!

「鳳凰谷鳥園」有名喔,但都沒來過,這次也是第一次光臨,原來鳥園所在的土地原本是杰哥家族所擁有,後來土地被教育部徵收做為闢建鳥園之用。鳥園分為A、B、C三區,但都是獨立的,並不是環狀,要逛完每一區得有相當的時間與體力。在園區中有一座水泥砌的溜滑梯,其實小朋友才不關心鳥園內有那些鳥,最開心的其實是溜滑梯!

忙碌緊湊又充實的度過第二天的行程,小朋友們都在車上睡著了,提早回LU地準備與食用晚餐,並讓小朋友們提早盥洗,因為第三天一早,為避免連假的收假塞車潮,大夥打算直接撤帳驅車返家囉。美麗的私家LU地再見囉!螢火蟲季節再來打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