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7日 星期五

3+39_台中東勢_東勢林場_上 (20230227~0228)

東勢林場位在台中市東勢區東方的大安溪畔,海拔500-700公尺,平均溫度在20-25度之間,氣候宜人,是渡假納涼的好去處。 林場距東勢區上僅八公里,有勢林街相通,由南北而來,沿高速公路接國道4號而下,至林場僅30分鐘車程。

距離上次來東勢林場露營已時隔近三年(3+34_台中東勢_東勢林場_上 ),此回若不是因為倉促決定行程的話應該會選擇其他營地,就因為傻花家的假期不好喬,搞到最後只有兩天假期只好找最可能有位置的東勢林場或大坑的中正露營區(備案)。本次出發預計走國道三號→國道四號終點下,先去后豐鐵馬道、東豐自行車綠廊騎單車,然後進東勢林場紮營。

這次出遊又有插曲,原來國道四連延伸連接台74的道路已經通車,傻花爸一時不察錯過交流道給它直達潭子下交流道再又繞回來,哈。在木匠租車搞定傻花家的鐵馬,先來去完成后豐鐵馬道騎乘。「后豐鐵馬道」於94年4月17日開通啟用,起點位於豐原區國道4號線高架橋下方,終點至后里馬場,貫穿原舊山線「9號隧道」,再經花梁鋼橋,全長5.8公里。



后豐鐵馬道有點短,傻花家決定再去騎乘東豐自行車綠廊,騎到石岡水壩再折返。


東勢林場進場就要收門票跟停車費,全票250、優待票200、小型車停車費50,這次沒有向上回想優待,繳費950元進場。熟門熟路直接到露營管理中心登記,上回來露營費300,這回來大漲價,一個營位收費700!快速搭好帳,因為傻花妹想去玩體能遊樂區的設施。


入了林場才驚覺身上現金不多,結果上到服務中心才得知林場全區都沒有提款機,晚上想用餐的餐廳也沒刷卡服務,慘!


回頭到體能遊樂區結果只開放到下午5點,這下傻花也沒得玩了。


還好傻花爸出門時順手拿了一包好市多買的全雞料理調理包出門,加上少量現金進餐廳買了炒麵、炒飯各兩份,晚餐順利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