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台灣漁港:富基漁港 (新北市石門區 20211003)

富基漁港位於新北市石門區富基里,亦即台灣最北端富貴角之西南側,為一良好的灣澳地形,沿岸多係咾咕石層,具有優良的建港條件。民國84年由金山區漁會創設富基魚貨直銷中心,藉由價廉物美的海鮮美食吸引大量遊客前來。88年起依漁港計畫進行港區擴建工程,89年即公告港區範圍,興建南碼頭約380公尺、填築新生地欲作為魚貨直銷暨多功能展示中心。民國92年至95年間進行北防波堤延長及突堤碼頭新建工程;98年開始執行漁港港區環境整建工程(內含富基漁港魚產品銷售中心)、停車場及周邊環境改善工程,以配合富基觀光發展需求,提供國人更佳之旅遊空間,賦予本港轉型再造新契機。目前魚產品直銷中心已完工且正常營運,另北側泊地亦完成興建西突堤及縮短東突堤,以增加水域靜穩度。 富基漁港設籍船隻多於北部沿海從事延繩釣、籠具漁業、棒受網等漁業,漁獲物以捕撈盛產蟹類(花蟹、三點蟹、石蟳)、石斑、黑喉、花枝等魚產為主。

石門區漁港半日遊,來到富基漁港已經日落黃昏。雖然富基漁港是有名的觀光漁港,大傻花夫妻卻一致認為不宜在此用餐,哈。





紀錄漁港最重要的當然是小紅跟小綠,沒想到富基漁港還多了小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