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0日 星期一

3+35_新竹尖石_尖石之星一館 (20210814~0815)

傻花家距離上一回的露營趣已經過了一整年又一個月,那塵封已久的帳篷想必相當孤單寂寞。雖然盼到疫情降二級,但也不太可能跟前兩年暑假一般地往外島跑,儘管早在疫情平靜期間先初步規劃了蘭嶼的外島行程,但依目前的狀況,那些旅遊計畫還是作廢吧!

儘管外島遊沒機會,但本島露營的小確幸應該還是可行的。 傻花媽有兩天的假期,於是在群組上呼喚露友有無露營的計畫,有人提出小區包場獨立區域+獨立衛浴的LU地建議,可是LU地費用超過傻花家的露營營地費天花板限制。不過,一來這個暑假孩子們真的悶壞了,二來聽說這個LU地的夜景很美,所以傻花家還是決定露營趣。 
 
這次LU地選在離家算近的新竹尖石,車程距離不到百公里,但是路況真的得小心,自從上次山上人家的意外,傻花爸抹不去心中陰影。

[營地]尖石之星一館
[電話]0922010170
[地址]313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
[衛浴]OK
[水電]有電有水

此次路程國道3號南下、下關西交流道往關西方向前進,接中豐公路(台3縣)沿往內灣方向,抵達中山街一段(120縣道)左轉進入『義興大橋』右轉進入(橋是單線道),順著竹59鄉道前行約3公里後會抵達Y字路口左轉進入義梅道路,接下來的路可得小心,雖沿路有指標,但營地高度916公尺一路陡升,產業水泥道路幾乎沒有會車處,最近下雨更加泥濘得更小心預防打滑。

早上七點出發,約莫八點多即達LU地,好友兩帳已經立在那裏,話說LU地的位置真的很棒,後有山景、前方則可眺望竹東、新竹市區。LU地分ABC三區,這次LU在B區包場。


氣象預報過午就會下雨,快速搭好帳篷,讓小孩們能開始消耗電力。




四家子包場同LU,因為四個同齡孩子結緣,今年都考上各自理想的學校,向前邁進吧!


LU地最大的賣點:百萬夜景登場,雖然一陣一陣的落水,但也一陣一陣的雲開風輕,還是有吸睛的美景收入回憶。此回有帶類單,晚點來拍星空。


晚餐時刻,大家明明都說要簡單煮,結果只有傻花家真的簡單煮,沒關係,吃高興、高興吃。


類單出動,可是攝影技巧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