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61 大湖尖山 (嘉義番路 20191109)

大湖尖山,又名尖山,為台灣小百岳列名61,位於台灣嘉義縣番路鄉大湖村與竹崎鄉光華村、仁壽村交界處,峰頂海拔1,316公尺無基點為八掌溪與牛稠溪分水嶺,屬阿里山脈四天王山、光崙山支稜突出的山峰,山型獨立雄偉。 

為配合傻花媽的排休傻花家每月只能安排一次過夜登山遊,本次登山遊一日三變,原本是登嘉義大湖尖山、大塔山夜宿奮起湖,但因為住宿問題改訂溪頭露營區打算登鳳凰山、金柑樹山,結果奮起湖仙坪露營區在臨出發的前一個中午通知有營位可LU,於是傻花家又把行程變更回既定的嘉義行。

早上六點半出發,由北南下,所以傻花家登大湖尖山是由國道一號下民雄交流道接159縣道再轉大華公路(159甲縣道)前往,因為傻花兄妹暈車所以先來到鹿麻產火車站當網美,而且巧遇小火車進站,真好。

繼續走159縣道轉接大華公路(159甲縣道),途中傻花妹還是有點不舒服,於是在半天岩紫雲寺停車,由儍花爸陪傻花妹進寺走走、跟菩薩說說話。沿大華公路續行來到26K左右,過興隆橋注意左側大湖尖山指示牌左轉進入社區,路口的公車站牌名稱是:茶科路。

前行約1.5公里來到第一涼亭,這裡不是登山口喔!傻花家決定停車於此再走一段產道到登山口。登山口指標寫著距離山頂800公尺。

傻花家一大早出發,大家都空著肚子,遇到階梯陡上走的累噓噓。走一百公尺遇到第二涼亭,沒多作停留繼續上登。

覺得走了好久才來到第三涼亭,決定先在涼亭補充能量,距離山頂還有四百公尺!

傻花爸真的很討厭階梯,最後的400公尺階梯陡上走的嫑嫑的。最後登頂岔路,向前陡上向右腰繞兩路皆可。

傻花家玩登大湖尖山短短1.16公里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哈,都怪階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