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小百岳複習系列_紅毛埤山、一生一次高跟鞋教堂 (橘本 20180728)

中部爬山度假之旅第二天,眼睜眼竟然已太陽曬屁股,莫非前一天累翻了。既然時間有點晚且就下榻在嘉義市,那就來去複習一下小百岳No.63紅毛埤山,三角點位於蘭潭東北側,為一顆編號1096號的二等三角點。

  紅毛埤山是嘉義市最高峰,因為已有過探詢的經驗,所以熟門熟路的在大雅路一段639號旁的紅綠燈路口停車,由「紅毛埤191~198號」小巷步行到底,順利與三角點合照。


  原訂的露營登山計畫完全因雨打亂,接下來去哪裡好呢?那就來去新地標高跟鞋教堂吧,反正沒去過,不好玩也僅此一次遊。走西濱公路/台61線和第三漁港聯絡道前往西部濱海公路/台17線經故宮南院不入,直奔位於布袋的高跟鞋教堂。

  還好沒抱太大期望,園區就是一些裝置藝術與正中央的藍色玻璃高跟鞋,天氣好熱!讓小孩們拍拍照吧!

  接下來去哪裡?回台北?還是....傻花爸認為一趟遠路南下不再爬幾座山真的很不值,於是與儍花媽取得共識,決定繼續往台南流浪,先來去爬刣牛湖山吧!因為沒帶台南的登山資料,依照登山護照和網路資料得知可由厚德紫竹寺-->農產中心-->金光山土地公廟-->賣菜義公園-->烏山步道起登。

  抵達厚德紫竹寺沒下雨耶!繼續把車開上金光山土地公廟,天啊!一到達就開始下起暴雨,在車裡猶豫了許久,決定先退回農產中心,沒想到雨更是凶猛!


  不甘心就此放棄,決定打電話給厚德紫竹寺商議借宿。菩薩愛護,順利掛單香客大樓,這是傻花家第一次住寺廟香客大樓,難得的初體驗。

  從傻花家掛單的香客禪房向外望,風光真是棒,更有千萬夜景,美!今晚就好好的休息一下,明日五點出發收藏刣牛湖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