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登山樂系列_新北汐止_小南港山(20170916)

小南港山,又稱橫科山,屬於四分子尾山系,地處台北市南港區與新北市汐止交界處,標高90公尺,山頂立有三等三角點 八二八號,山不高但展望非常好,可遠眺環東大道兩側的南港與汐止市區。

 話說網路上查得小南港山的登山口位於南港捷運站對面,即南港路轉大同路然後再遇民權街右轉,巷底即為登山口。但傻花爸衝著「2017-06-23 汐止小南港山風景美 要增步道指標」這則新聞:汐止橫科地區從消防隊旁邊的小巷子進去,有一處小南港山步道,風景不錯,只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所以,今(23)日上午市議員廖正良就邀請相關單位人員現場會勘,也將施作指標導覽牌,鼓勵民眾多來探訪。相信新聞報導,路牌指標一定完善,於是傻花家決定從橫科路121巷登山口為進攻起點。

 結果:有點啼笑皆非。傻花爸將車開進橫科消防隊旁邊的橫科路121巷,哪有指標啦!退回橫科路,傻花爸不死心再來一次,車停橫科路121巷口進巷搜尋。見下左圖,電線桿下有一廢棄物,哇!!居然是破爛的指示牌,上面有斑駁的"登山口"三個字!右轉進巷,原來啊!市議員廖正良爭取到的是這指示牌啦!哈哈哈!!!見下右圖。

近看登山口階梯處的路牌,好啦,還算迷你可愛啦!!

 除了登山指示牌比較不顯眼,其實真如報導所稱,整條步道做的不錯,環境也都有維護,沿線有綠樹成蔭,休閒散步很不錯。但是小蚊子很多,要來親山的朋友要注意防蚊喔。登山步道沒有任何指標,傻花家走馬看花,沿著主步道直行遇到下坡路段還真懷疑是走錯了。

 前往三角點基石的岔路並無任何指示,如果從橫科路121巷上來的,基石岔路在左側;由三聖宮方向(民權街)上來的,基石岔路就是在右側。越過小小登頂坡道即達小南港山山頂。本次小南港山登山王:傻花妹,和三角點合影是得意地笑,未能搶得頭籌的儍花哥則是一臉苦澀,哈哈哈!

 山頂的視野寬廣,絕對是夜拍的好地點。回到登山口,電線桿下殘破的登山口指示牌倒了,快來去把它扶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