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58 獨立山 (嘉義竹崎 20160808)

獨立山,標高840公尺,名列小百岳 No.50,山頂無基石,位於嘉義縣竹崎鄉緞繻村,阿里山森林鐵路於此處以三重螺旋及一個8字形在小範圍內盤旋上山,並設有獨立山車站。

 昨日完登No.46 阿罩霧山No.48 橫山No.51 松柏坑山No.50 集集大山之後,夜宿嘉義市,今日八月八日繼續以登山來慶祝父親節,由南而北繼續征戰,今日第一目標為 No.58 獨立山。驅車由梅山沿嘉義162甲縣道前行,約13公里處右側可見往獨立山指標,取右直行約6公里抵達紅南坑奉天岩停車,由停車處往下方走。


 小路盡頭可見指標指示前往獨立山,拾階向下而行,見到阿里山鐵路的鐵軌囉!開心拍拍照,等一下要橫越馬路往下前往獨立山火車站。

 下圖左,傻花哥所在的向下階梯可通往獨立山火車站;圖中,沿傻花妹後方的鐵路旁小徑直走可直接通往獨立山的上登階梯,傻花家選擇先去參觀獨立山車站,所以先沿階梯而下。

 下行階梯到底剛好遇到鐵路隧道出口,再往前行就是獨立山火車站了,跟等火車的遊客聊了幾句剛好遇到火車前來,幸福~~~。本來傻花媽想坐坐小火車,但今日另有攻頂行程,下次吧!過車站續往前行上登。

 來到登頂認證的木牌處囉!傻花家 No.58 獨立山認證成功!

 來去吃吃山友推薦的愛玉冰,嗯~~~很幸福!!

 回停車處,上登來去奉天岩。好多人在辦桌煮飯吃耶!原來是廟方免費供應桌椅、各式茶杯壺、瓦斯及廚房用具,讓山友可自備食材至廚房炊煮,好有趣啊!!

 父親節的第一個行程圓滿,繼續下一個任務:No.57 梨子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