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85 三星山 (宜蘭大同 20160725)

三星山,標高2352公尺,名列小百岳No.85,地處蘭陽溪支流天狗溪與和平溪支流莫很溪的分水嶺上,山頂立有一等三角點,一等衛星控制點。

 與同學在蘭陽平原暢快紓壓一日遊後,同學當日即返回台北,傻花一家投宿於礁溪一間平價旅館,打算隔日前往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攻頂三星山。年初「2+19_員山_天雕公園露營趣」時,原想將三星山一併攻頂入袋,結果還沒到收費站,就在大門口遇到流量管制,所以三星山未能攻頂,只在管制處拍個照,期待下次再相逢!此次因非假日,所以很順利的由礁溪出發、在過午之前即達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三星山登山口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翠峰林道約5.8K~5.9K處。

 一進登山口就是一連串的陡上,依據網路所查資料得知,自登山口到山頂爬升約三百多公尺,但攻頂路徑單程才約1.5KM左右,再加上沿路有幾段芒草、箭竹的路徑,對傻花妹來說是個考驗。

 抵達三星山頂,只見一等三角點與一等衛星控制點的牌子矗立,可惜四週因樹林遮蔽而無展望。傻花父子第39顆小百岳入袋,傻花母女29顆小百岳攻頂。

 傻花家三個多鐘頭圓滿三星山攻頂之旅,支出了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園費用460元,為了值回票價,當然得去觀賞一下翠峰湖,並且去摸摸那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第二高山「望洋山」的內補151號三等三角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