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小百岳複習系列_石牛山、貓囒山、仙山 (橘本 20180405、07、08)

儍花外甥想體驗露營活動,傻花家義不容辭帶領體驗,預定在清明連假的最後三天前往南投露營。傻花家當然要趁此南下機會再來去爬爬山,原預計傻花家獨爬 NO.32向天湖山、NO.33仙山、然後在南投露營時帶儍花外甥體驗NO.49貓囒山。

  為了複習小百岳並補拍登頂認證照,傻花家決定提前一天南下,可是氣象預報苗栗會下雨,而且國道三號三鶯到龍潭大溪紅紅紅,於是傻花家走省道避開高速公路的塞車,改變原訂計畫前往登頂石牛山。

  上次攻頂石牛山不是很順利的走完全程,此次直接付費將車停在登山口,原想跟上回一樣右去左回來個O型,可是這次聽說右側山徑有可怕的虎頭蜂,所以只得左側山徑來回。

此行主要目的:露營。

  露營第二天帶領大姨子一家一起前往貓囒山。此次同樣將車停於貓囒山茶葉改良場大門前約200公尺的路旁空地,整裝出發至新井耕吉郎紀念亭旁的步道口。天氣涼爽、風景優美,輕鬆抵達山頂,這是儍花外甥的第四座小百岳。

  假期最後一天,傻花家決定在北返途中再訪仙山。車停靈洞宮旁的立體停車場,沿著通往協靈宮的階梯攀登而上,經協靈宮旁的登山步道繼續上登仙山三角頂。儍花媽此次勇氣十足克服懼高症,攀爬陡峭岩壁直登仙山山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