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03 大武崙山 (基隆市安樂區 20150620)

大武崙山,又名砲台山,位於基隆市安樂區、臨近中山區邊界,標高231公尺,名列台灣小百岳No.03,山頂有一編號八一六的三等三角點基石。大武崙山頂視野極佳,西側為大武崙砲台古蹟,大武崙砲台與小百岳No.04槓子寮山旁的槓子寮砲台遙遙相對,都是控制基隆港的古代軍事要塞。

攻頂大武崙山的主要路徑有二:由基金一路208巷(經情人湖公園)入山、由中正區德安路循產業道路入山,兩個方向都可以抵達大武崙砲台古蹟。此次傻花家由基金一路208巷上山,將車停於大武崙砲台古蹟停車場。那攻頂大武崙山的登山口就在正對砲台古蹟大門的右側,樹上掛滿登山指示條,不發現登山口也難啊!


半路回望基隆方向、與停車場(砲台古蹟大門)。

與槓子寮山攻頂相同,三分鐘!真的只要三分鐘就攻頂了。山頂展望極佳。

順遊砲台古蹟,不過好似沒有槓子寮砲台古蹟豐富,但是砲台古蹟的展望也是非常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