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大漢溪自行車道_初嘗(左、右岸 20150507)

今日是傻花哥的課外教學日,所謂的「課外教學日」就是利用上課時間到校外場地去玩一天,基本上是沒甚麼回家功課的;傻花哥回家後,似乎放電不夠,沒有甚麼疲態,有點迷上戶外運動的傻花爸對著傻花哥說:「我們來去騎孔明車,如何?」,傻花哥一聽到可往外面跑,當然是興高采烈的說好。

此次傻花媽不願同行,因為傻花媽的自行車輪圈小,雖有變速但騎長途的有點吃力,加上得再載個傻花妹,更是討苦吃。

與[二重環狀自行車道_初嘗]一樣,直接穿越新莊運動公園,然後以「新月橋」為出發基準點。

這次傻花爸規劃的路線是以「新月橋」的越堤引道為起點,越堤後沿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往南前進,以「鹿角溪人工溼地」為左岸南行的終點,接著稍往北返,由「城林大橋」跨過大漢溪,然後由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往北前進,返回「新月橋」。

此次天色不佳,加上匆忙出門誤帶了一台兩光相機,若圖片模糊,傷了看倌的眼,還請見諒啊!


由新莊老街上「新月橋」的越堤引道,下引道後,沿大漢溪左岸往南(西盛環保公園)前進。

南行約1公里,即可到達「西盛環保公園」,在該處有「遙控飛機場」,今日玩遙控飛機的人似乎不多。

續往南行會經過「西盛橫移門」、「鐵路橋」、「浮洲橋」,左岸自行車道是位在堤防上,所以相當的好騎。

遇「城林大橋」不上,過「沙崙抽水站」續往前行,約一公里即可抵達北返地點「鹿角溪人工溼地」,由左側指示牌引道繞行騎入人工濕地。

繞行「鹿角溪人工溼地」後,上引道回到左岸自行車道返北前進。遇「城林大橋」,上引道由「城林大橋」跨過大漢溪到右岸自行車道。

過大漢溪後,下「城林大橋」右岸自行車引道返北前進。
右岸自行車道向北行,途中會經過「打鳥埤人工溼地」、「浮州礫間淨化系統」、「浮州人工溼地」、「浮州藝術河濱公園」等等地點。

由於下午五點多才出門,來到右岸時,天色已黑,沿途景色昏暗不明,倒是遠方「新月橋」的裝飾燈光相當顯眼。

旅程接近終點囉,上右岸的「新月橋」引道,傻花哥要求在右岸的「新月」石碑前照相。經由「新月橋」跨過大漢溪回到左岸,順利完成大漢溪自行車道左、右岸的環形旅程。